勇敢传说和点球成金

最近下了两部电影看,逐一说说。

Brave 勇敢传说

皮克斯今年新作。先说一下皮克斯的作品在我心中的排名:超人特工队>=玩具3>怪物电力公司>寻找尼莫=料理鼠王,那些老的看的时候比较小,就不排序了,不过公认比较优良的Well-E和Up我都觉得只能说还好,不如前面列的这些。超人特工队我看过5遍,个人觉得太经典了,无论是剧情发展还是角色设置还是笑点捏他都堪称完美。

回到正题,皮克斯上一部的cars2就恶评如潮,不过反正我cars1就不怎么喜欢所以就没看。这次的Brave看了确实也有点失望。剧情老套的有点过,苏格兰口音好奇怪,不过最不能忍的就是女主的中二吧。把自己老妈变成熊了还一口一个“不是我的错”,真是让人无比烦躁啊。说来现在最烦的就是这种所谓的“反英雄”最后洗白的故事了,看着无比蛋疼,比如去年比较受好评的Hugo,片子确实是好片,但是那个主角那鸟样,而且明知最后会被洗白,前面还要忍受他的种种傻逼举动,这种感觉实在太吃屎了。

倒是近些年看的另外几部动画电影都不错,推荐一下《天降小肉丸》(Cloudy with a ChanceofMeatballs)和《卑鄙的我》(Despicable Me),都很棒(虽然我承认后者又是坏蛋洗白的故事…)。

Moneyball 点球成金

体育传记(?)励志片。超好看,可以给9分。演员的表现也不错,布拉德皮特还是有演技的!虽然完全不懂棒球,但是看着也很舒服。看到最后真心感伤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