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2整个都该毕业了!

前几天看到leo写的blog,提到“是时候从党争毕业了”,深以为然。不过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党争的问题。WA2从IC推出的2010年,经过全篇汉化之后的一波新的高潮直到今年的动画推出,其热潮已经持续了3、4年。如此长的讨论周期已经远远不是一个galgame所能承担的了。我刚打穿那会,曾在贴吧看了挺多超长的评论文,不乏一些有趣的观点;但是后来的就慢慢地变成不断反复那些已经讨论过无数遍的观点,就像泡了几十遍的茶,索然无味。就拿S1的WA2动画讨论帖而言,绝大部分的所谓“讨论”都变成了计较动画与原作的不同上面,这也是我最恶心原作党的一点。

在WA2的设定中,雪菜和冬马虽然其实都算是“天降”系,但是实际表现中,则明显冬马的性格设定更“脱俗”一点,雪菜倒是有着一种青梅竹马的母性关怀感,也是我一直在acg中喜欢的类型,所以这就决定了我会是一个雪菜党。后续的剧情对党派的选择其实影响不大,而争论在此三角关系中谁对谁错更是对此没有任何帮助(而且明显是春哥的锅!)。

至于WA2的动画改编,我认为总体是成功的。只是那廉价的作画注定了它无法成为一代神作,可能佳作都做不到;但是有IC的剧情打底,后期能吸住观众是毫无疑问的。要说失败的地方,就是学园祭及其之前三人拼命准备的这段剧情中那种校园剧特有的青春感没能很好地做出来。在党争方面,可以说制作组从最开始就根本没想过什么平衡,其实这样挺好,反正IC最后本来怎么都算是冬马结局。只是中间几话为了增加剧情冲突而添的一些雪菜剧情纯粹画蛇添足。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