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了1小时解码包,回到原点…

如题。原来一直用的完美解码09年的一个版:PureCodec20091225,工作一切正常。解码器这种东西我的原则一般是够用就不换,这玩意折腾起来太麻烦,上次换就是因为coreAVC不升级到2.0很多新压的电影都会花屏,不得已而为之。

这次又来了类似的问题:前几天下了个哈7的720P:Harry.Potter.And.The.Deathly.Hallows.Part.1.REPACK.720p.BluRay.x264-TWiZTED,打开一看无论是coreAVC 1.5还是2.0都是各种花屏,ffdshow没事,估计是x264又进化出了什么新的参数罢。于是琢磨着这也1年多了,顺手换个新解码包好了。但是完美解码后面又是变完美者解码又是加各种捆绑,甚至到现在作者DIO本人都跑路了,实在是让人不太放心,但是我还是下了个最新版,20110330,恰好是昨天更新的。

安装一切顺利,控制台是新作者Nick重做的,无论是外观还是实用性上个人认为都不如dio原版,不过影响不大。我也没什么好改的,把默认播放器改成kmp,渲染器改成haali之后就算完成,然后进入kmp一顿设置,没发现什么问题,就吃夜宵去了。结果回来点看那哈利波特——慢着,怎么还花屏?打开滤镜信息一看:坑爹呀,coreAVC还是2.0.0!那我不是白忙活了吗!算了只要别的没什么问题,把别的一堆解码器分离器什么的升级下也不是坏事——慢着,怎么字幕加载不出来?我明明已经勾选了vobsub 2.39才对…检查了一遍,没错,但字幕就是出不来。尝试更换为mpc-hc,或者换用别的渲染器,依然无果;重装之,纯默认设置下可以出来,但是一旦动了渲染器设置vobsub就跟被反注册了似的怎么都出不来(改回去都不行)。

看来这个版本是没法用了,于是我去找了个带dio控制台的最后版本——20110126,结果这货更弱,kmp默认设置有问题,解码器全用的kmp内置解码器,于是控制台里怎么改根本没意义;而且kmp默认不显示高级菜单也让我很不适应。用控制台重置kmp设置之后恢复(吐槽:你的默认设置居然和刚装好时的初始设置不一样,请问那么这叫哪门子的默认设置?),但是又出现个很蛋疼的问题:播放视频时左下视频编码表示是黑的…虽然不影响播放,但是看着就难受,于是我赶紧把它卸了。

后来我想,干脆尝试下终极解码算了,就去找了个来装。安装一切顺利,之后控制台跳出来了。终极解码其实我也用过,不过这个控制台实在是不适应,看着太挤而且很多选项不知道干吗的orz。这些略去不表,我很快就发现最大的问题——它居然不带haali渲染器!那别的也不用废话了,直接卸。

于是……我又装回了Pure Codec 20091225版。至于那个哈利波特嘛…我决定再去重下个CHD压的版本orz。如果以后这类“花屏”视频多了,自己手动升级个coreAVC好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