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Player播放Livestreamer奇怪的错误排查

由于Twitch.tv的flash player占用资源太多(大多数时候并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在同时玩大型游戏的时候会有明显的FPS下降),偶尔会用livestreamer来通过本地播放器播放。

结果前一段,用PotPlayer播放时总是会报错,无法正常播放:

QQ截图20160619202742

官网搜了下,是说PotPlayer应使用--player-continuous-http参数。试了下倒是好使了,但是我清晰地记得原来并不需要这个参数也能正常播放。

更奇怪的是,经过一番研究,我发现这个bug还和在哪里运行命令行有关系:在桌面运行livestreamer twitch.tv/esl_dota2 best就有问题,在D盘根目录下就没有;换到H盘的根目录,则又出现了bug。

在就要我即将去github报错之前,我突然灵机一动重置了一下PotPlayer的配置,果然立刻就恢复了正常。经过一个对ini文件简单的AB测试,很快就发现病根在“相似文件策略”这个选项上。默认是打开相似文件,不过我前一段为了播放整个文件夹方便改成了“同时打开所有文件”(这样就可以无脑点“下一个”换片,无论文件名是否相似)。结果大概是由于PotPlayer的处理不是那么强壮,在打开livestreamer提供的流媒体的时候,如果该文件夹内有别的视频文件(也就是为什么这个bug会和命令行路径有关),就会出现错误。

改回“同时打开相似文件”就立刻修复了。

留下评论